保卫处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消防安全 | 人武工作 | 法规制度 | 办事指南 | 重庆师范大学主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保卫处强力推进校园立体防控体系建设
2015-11-19 13:34  

保卫处强力推进校园立体防控体系建设

近期,保卫处进一步加大了对校园及周边地区的日常巡控力度,对各类警情的处置做到及时、有效,对各类滋扰校园的违法犯罪活动进行严厉打击,以此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

据了解,自开学以来,雅风苑、惠风苑、和风苑等学生公寓的学生向保卫处多次报案,称晾晒在阳台上的衣服、鞋子屡屡被盗,涉及到学生寝室10余间,报案资料显示有羽绒服、外套、裤子、衬衫、运动鞋、皮鞋等,经济损失约数千元。接到报案后,保卫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案情,同时与物业管理部门加强沟通与协调,双方密切配合,就案情特点、发生时间和作案规律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在通过深入细致的分析后,保卫处基本确定了工作的目标和方向,与物业管理部门一起制定了一套详细的、切实可行的方案,通过加强值班、增加巡逻、流动哨和定点值班相结合外,还根据雅风苑、惠风苑、和风苑等学生公寓特点,决定由主要骨干组成三支潜伏小组,在凌晨一点同时进入重点地区潜伏守候,在长达一个月的时间里,保卫处和物业管理部门克服各种困难,坚持抓防范不放松,抓蹲守不怕苦。

2011年3月24日凌晨5时许,犯罪嫌疑人在雅风苑C栋底楼寝室阳台外作案时,被我蹲守的潜伏小组当场抓获。目前,该案已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案件告破后,保卫处召开专题总结会。保卫处处长汪文忠强调指出,要把人防、技防、物防和制度防范结合起来,形成立体防控体系,做到防控手段、打击手段前移,工作重心下移,同时希望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对民工的使用和规范管理,真正做到防范工作从源头上抓起,要不断建立健全校园安全防控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为全体师生创建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氛围,为学校建设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大学生如何防盗
下一条:温馨提示:谨防短信诈骗
关闭窗口
 
· 关于办理2023届毕业生户口迁...
· 关于敦促校内电动摩托车登记...
· 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通行证
· 关于2021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关于2020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重庆师范大学校园车辆登记注...
· 重庆师范大学车辆违规处理流程
· 关于2019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关于调整大学城校区车辆登记...
· 重庆师范大学各单位大型活动...
· 办理居民身份证的相关说明
-更多-

Copyright © 200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师范大学保卫处(武装部)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联系电话 〉〉 综合科:65362738 消防科:65910153 治安科:65910146 校卫队(老校区):65363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