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消防安全 | 人武工作 | 法规制度 | 办事指南 | 重庆师范大学主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切实采取措施,狠抓落实,综合治理、治安防范工作成效显著
2015-11-19 13:45  

切实采取措施,狠抓落实,综合治理、治安防范工作成效显著

为了切实做好老校区的综合治理工作,解决好治安防范等问题,确保校园平安,保证师生过上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处领导放弃寒假休息时间,采取一系列措施,使学校综合治理等工作取得明显成绩。

一、强化了领导监督及管理。为使校卫队员巡逻到位,领导合理调配人员,加强了制度管理,由处长亲自率队、科长亲自带班在校园内巡逻、检查。为了规范大校门路段停放车辆,科、处长们提前上班,亲自率队引导督促车辆停放到指定位置。

二、增加了技术防范措施。为了更好地做好夜巡工作,新增加了巡逻防范设施;在校园内设置了多个电子监督检查点,随时抽查监督队员们的巡逻情况。

三、改变了巡逻方式,加强了巡逻力度。在校卫队人员相当紧缺的情况下,调整人员,改变方式,动员加班。队长亲自带队使巡逻不间断,巡逻覆盖到校园的每个角落。

四、加强了校园的综合治理。为了改变学校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成立了“综合治理调研组”。寒假期间,调研组成员放弃休息时间,在校园内调查、走访,实地考察存在的问题,多次开会研讨寻求解决治理的方案。

五、加强了消防管理。春节及元宵节期间,为了杜绝燃放烟花爆竹等引起的火灾事故,校园内划定了燃放区和禁放区,张贴了禁放标志。除夕夜及元宵夜,全体科、处长们亲自带领校卫队员在校园内巡逻、守护至深夜,有效防止了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采取以上措施,确保了寒假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校园的综合治理问题取得了显著成效:

1、寒假期间无一件盗窃案件发生;

2、大校门路段乱停放车辆的现象得到有效解决;

3、进入校园的宠物及摩托车明显减少;

4、寒假、春节期间杜绝了火灾事故发生。

上一条:保卫处加大巡查力度确保校园安全
下一条:大学生如何防抢劫
关闭窗口
 
· 关于办理2023届毕业生户口迁...
· 关于敦促校内电动摩托车登记...
· 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通行证
· 关于2021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关于2020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重庆师范大学校园车辆登记注...
· 重庆师范大学车辆违规处理流程
· 关于2019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关于调整大学城校区车辆登记...
· 重庆师范大学各单位大型活动...
· 办理居民身份证的相关说明
-更多-

Copyright © 200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师范大学保卫处(武装部)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联系电话 〉〉 综合科:65362738 消防科:65910153 治安科:65910146 校卫队(老校区):65363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