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消防安全 | 人武工作 | 法规制度 | 办事指南 | 重庆师范大学主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 安全提示
2016-11-25 16:32  

安全提示

各位领导及老师:

近日,有人冒充领导或老师以各种理由要求被骗人员转账骗取师生财物。这种新骗局是“猜猜我是谁”电话诈骗的升级版。

据不少师生反映,最近常接到这样的电话:“某某吗,明天到我办公室一趟,有事找你。”对方能叫得出当事人的名字,但当事人却不知道对方是谁。如果当事人询问,对方还用不高兴的语气,似乎很生气,“领导范”十足,口口声声自称领导或者老师。但对方是肯定不会露面,不久便会打电话,称自己急需要用钱,让当事人给他汇款。师生须多加小心,以免上当受骗。

面对此类新型电话诈骗,警方提醒,要储存日常联系人的电话号码,遇到陌生来电请留个心眼儿,主动进行旁证核实,不要轻易把陌生来电想象成自己的某个熟人,不要相信任何人在电话里提出的汇款请求。

如发现有类似情况,请及时与虎溪派出所(65620384)或保卫处(65910110)联系。

冒充领导、老师作案手法详解:1.以不法方式获取师生个人信息,部分信息详细到姓名、电话、单位、职务、上下级关系等;2.电话骗取信任:以可能进行职务调动、考研录取、谈工作、就业为由约到“领导、老师”办公室见面,并要求被骗人员存下新的电话号码;3.临见面前出现状况:以办事需要进行“打点”而身上没钱为由借钱,或者要疏通关系帮忙先垫付资金等借口进行诈骗。

保卫处

2016年11月25日

上一条:安全提示 ★★★
下一条:我校“三防”工作接受市教委专项检查
关闭窗口
 
· 关于办理2023届毕业生户口迁...
· 关于敦促校内电动摩托车登记...
· 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通行证
· 关于2021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关于2020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重庆师范大学校园车辆登记注...
· 重庆师范大学车辆违规处理流程
· 关于2019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关于调整大学城校区车辆登记...
· 重庆师范大学各单位大型活动...
· 办理居民身份证的相关说明
-更多-

Copyright © 200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师范大学保卫处(武装部)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联系电话 〉〉 综合科:65362738 消防科:65910153 治安科:65910146 校卫队(老校区):65363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