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消防安全 | 人武工作 | 法规制度 | 办事指南 | 重庆师范大学主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消防安全>>正文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安全知识讲座
2015-11-19 09:03 王智婷 

为帮助2015级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提高新生安全意识,重庆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2015年9月13日下午14:30举办了一场关于大学生安全知识的讲座,重师学生事物管理科李鑫老师担任了此次讲座的主讲人。

李鑫老师以“什么是安全?”“安全,就是不受威胁,不受伤害”这个设问句作为引入,围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信息安全、紧急情况急救逃生法四个方面详细地解说了大学生该如何保护自身安全。其间,李鑫老师还详细地为该院新生介绍了以下几种诈骗手段:冒充网站、学校、警察、法院等公务院;冒充熟人借助通讯工具佯称有急事借钱;宣传传销手段。一个个生动的例子将曾经的惨痛教训展现在同学们面前,为同学们拉响了树立安全意识的警钟,让同学们认识到防范、保护人身财产安全的重要性,并深入浅出地总结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方法以及溺水、触电等紧急情况的急救措施。

最后,李鑫老师亲切地送出了他的关怀,给了同学们一些忠告,获得了在座学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讲座不仅为15级新生大学生活的顺利展开铺设下平坦的道路,也为创建一个安全美好的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当前新时代下的大学生,必须要树立起安全意识,保护好自己。物电学院所有新生都能安全健康地成长!

上一条:我校联合大学城消防中队举行消防演练与培训活动
下一条:关于举办重庆师范大学消防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关闭窗口
 
· 关于办理2023届毕业生户口迁...
· 关于敦促校内电动摩托车登记...
· 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通行证
· 关于2021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关于2020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重庆师范大学校园车辆登记注...
· 重庆师范大学车辆违规处理流程
· 关于2019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关于调整大学城校区车辆登记...
· 重庆师范大学各单位大型活动...
· 办理居民身份证的相关说明
-更多-

Copyright © 200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师范大学保卫处(武装部)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联系电话 〉〉 综合科:65362738 消防科:65910153 治安科:65910146 校卫队(老校区):65363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