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消防安全 | 人武工作 | 法规制度 | 办事指南 | 重庆师范大学主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消防安全>>正文
 
消防安全,演练先行——我校积极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19-05-30 09:48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更好地保障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锻炼同学们的火灾逃生能力,5月16日,校保卫处、消防协会和继续教育学院在沙坪坝校区开展了主题为“消防演练,预防为先”的消防演练活动。活动中,同学们态度端正、严谨细致,认真听从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安排,消防演练顺利实施。

接到“火情”后,消防员携带灭火装备迅速奔赴女生第二宿舍实施灭火,疏散引导员及时进入预定位置引导学生疏散,学生在疏散引导员的指挥下迅速撤离现场。老师引领着学生在操场集合,体验火灾逃生舱。同学们每五人为一组进入逃生舱,逃生舱中浓烟滚滚,看不见方向,但同学们按照老师教授的逃生方法迅速逃出。体验完逃生舱后,保卫处的老师在现场演示了穿戴消防服的方法,同学们积极参与,主动尝试了消防服的穿戴。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组织性和纪律性,让他们了解并体验消防事故发生时的情景。在现场进行的火灾模拟,让同学们体验了火灾逃生的正确方法,做到了理论知识与具体实践相结合,为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增添了一份保障。

同学们排队体验火灾逃生舱

同学们在指导员的指导下安全撤离

学生体验消防服的穿戴

全体成员拍照留念 

上一条:我校2019年消防培训试讲顺利完成
下一条:我校组织2018级新生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关闭窗口
 
· 关于办理2023届毕业生户口迁...
· 关于敦促校内电动摩托车登记...
· 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通行证
· 关于2021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关于2020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重庆师范大学校园车辆登记注...
· 重庆师范大学车辆违规处理流程
· 关于2019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关于调整大学城校区车辆登记...
· 重庆师范大学各单位大型活动...
· 办理居民身份证的相关说明
-更多-

Copyright © 200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师范大学保卫处(武装部)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联系电话 〉〉 综合科:65362738 消防科:65910153 治安科:65910146 校卫队(老校区):65363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