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消防安全 | 人武工作 | 法规制度 | 办事指南 | 重庆师范大学主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保卫处支部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0 11:4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8日下午3点,保卫处支部书记唐加祥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为题,在207会议室给保卫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课上,支部书记唐加祥分享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用‘十个明确’进一步对这一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系统概括,并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三次飞跃。”

第一次“伟大飞跃”历经近60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建立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了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探索,诞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个伟大成果,以铁一般的事实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

第二次“伟大飞跃”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这一新的伟大革命,成功开创并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新的伟大实践,使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诞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二个伟大成果,以铁一般的事实证明,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第三次“伟大飞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由富起来迈向强起来的伟大跨越。我们党带领人民在继续推进改革开放这一伟大社会革命的新征程中,诞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铁一般的事实证明,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最后他总结到,党的百年奋斗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飞跃正是马克思主义强大生命力的体现。每一次新的飞跃都在前一次飞跃基础上,使马克思主义得到了进一步丰富和发展。

上一条:我校教职工篮球队与沙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篮球友谊赛
下一条:人脸识别门禁系统设备增补采购公告
关闭窗口
 
· 关于办理2023届毕业生户口迁...
· 关于敦促校内电动摩托车登记...
· 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通行证
· 关于2021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关于2020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重庆师范大学校园车辆登记注...
· 重庆师范大学车辆违规处理流程
· 关于2019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关于调整大学城校区车辆登记...
· 重庆师范大学各单位大型活动...
· 办理居民身份证的相关说明
-更多-

Copyright © 200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师范大学保卫处(武装部)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联系电话 〉〉 综合科:65362738 消防科:65910153 治安科:65910146 校卫队(老校区):65363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