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消防安全 | 人武工作 | 法规制度 | 办事指南 | 重庆师范大学主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人武工作>>正文
 
我校开展一系列征兵宣传活动
2021-12-15 15:26  

参军报国不负韶华

——我校开展一系列征兵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14日,我校人民武装部联合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在我校开展了一系列春季征兵宣传活动。

上午11点30分,沙区人民政府征兵办、我校人民武装部相关工作人员及退役复学学生在我校党员承诺墙前发放征兵相关的宣传材料,为有志于投身绿色军营的学生们答疑解惑,详细介绍了应征入伍的流程、参军条件、大学生服役的相关优惠政策和时间安排等内容,并积极鼓励我校适龄青年携笔从戎,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

下午2点,2022年春季征兵政策宣讲会在我校博雅楼503举行。会议由我校人民武装部副部长李鑫主持,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我校退役复学学生、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会上,人民武装部副部长李鑫从大学生参军的重要意义、参军的条件、参军的优惠政策、参军入伍的具体步骤及在部队成长成才这五大方面进行了宣讲,让同学们对征兵入伍的各个环节做到心中有数。

随后,我校退役复学学生田镇齐、刘漫、刘柯仪、陈正道依次上台分享了他们的军旅经历与感悟。他们有的曾服役于新疆军区某防空旅女子导弹连队并经历了中印边境冲突;有的曾服役于战略支援部队中部信息通信旅并参与了郑州抗洪抢险工作;有的曾服役于82集团军某旅作战支援营并参与了朱日和实兵演习、驻训……他们用自身的经历与感悟让同学们认识了大学生入伍对于自身和国家的意义,强化了同学们服兵役的责任感和参军保卫祖国的意识,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应征入伍的积极性。

据悉,为做好我校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我校人民武装部积极筹备、闻令而动,充分发挥我校退役复学学生榜样示范作用,前期经历了推荐选拔、集体备课打磨、现场演练等流程,组建了一支优秀的征兵宣讲团队,今后宣讲团将深入各学院,充分利用学院集中等形式开展征兵宣传工作,号召我校有志青年携笔从戎,书写非凡青春,形成了良好的征兵宣传氛围。

上一条:我校军事理论教研室首次集体备课会圆满完成
下一条:投笔从戎赴军营 绽放青春谱华章
关闭窗口
 
· 关于办理2023届毕业生户口迁...
· 关于敦促校内电动摩托车登记...
· 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通行证
· 关于2021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关于2020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重庆师范大学校园车辆登记注...
· 重庆师范大学车辆违规处理流程
· 关于2019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关于调整大学城校区车辆登记...
· 重庆师范大学各单位大型活动...
· 办理居民身份证的相关说明
-更多-

Copyright © 200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师范大学保卫处(武装部)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联系电话 〉〉 综合科:65362738 消防科:65910153 治安科:65910146 校卫队(老校区):65363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