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消防安全 | 人武工作 | 法规制度 | 办事指南 | 重庆师范大学主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众志成城护平安 共克时艰渡难关
2020-02-18 20:09  

众志成城护平安 共克时艰渡难关

——保卫处全力以赴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为有效应对新冠病毒蔓延,预防新冠肺炎在我校发生和传播,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广大师生健康安全,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指挥和部署下,保卫处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部署落实防控措施,不断筑牢安全屏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快速反应,启动应急机制

1月24日,重庆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卫处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积极应对,落实责任。1月25日起,保卫处全体人员迅速进入备勤状态,24小时开机待命,严阵以待。所有当值干部职工24小时值班值守,物业保安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值班电话24小时专人值守接听,科处长立即进入防控第一线参与疫情管控。

宣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

针对此次疫情蔓延迅速的情况,保卫处利用多种渠道,广泛进行防控宣传教育及动员,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文件和会议精神,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就是最大的政治任务。要求保卫处全体干部职工提高疫情防范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将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筹措物资,保障员工安全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保卫处和物业保安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稳工作。为确保一线人员基础防护到位,保卫处想尽一切办法,通过各种方式积极与社会单位、学校部门沟通衔接,多渠道筹措口罩等防护物资。自1月25日以来,保卫处先后为一线工作人员筹集到900余只口罩。随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力度的进一步加大,相关消毒物资也陆续到位,确保了管控工作的有力开展。

把好门岗,严守第一防线

实行临时安全管制。保卫处积极而迅速地落实市委市政府、市教委和学校对疫情管控的相关精神,从1月25日(即正月初一)起,学校实行临时安全管制。大学城校区关闭大校门、北门及南侧门;沙坪坝校区关闭站西路门;本校师生凭工作证、校园一卡通等有效证件进出校园;外来公务、探亲访友人员,需出示有效证件,经登记许可后,方可进入校园;其他来访人员未经允许,不得进入校园;非本校师生员工车辆,未经允许,不得进入校园;外来公务、探亲访友的车辆,需出示有效证件,经登记许可后,方可进入校园;出租车、网约车、共享单车等一律禁止进入校园。

实行封闭式管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从2月1日起,对校园安全管制进一步升级。大学城校区在关闭大校门、北门、南门及南侧门的基础上,再关闭西门,仅保留北侧门一个门进出;沙坪坝校区在关闭站西路门的基础上,再关闭陈家湾门,仅保留大校门一个门进出;一律禁止校外车辆和外来人员入校;租赁户、商租户须提供具体证明材料并进行登记方可进入校园;专门购置5G热成像人体体温筛查仪5台,对两个校区所有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凡体温高于37.3℃者,第一时间通知社区并不得进入;对外地返校教职员工及家属,按相关规定居家隔离14天。

联防联控,携手共克时艰

在加大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巡防和视频巡查力度和频次的基础上,通过与校内各部门、上级业务部门、公安机关、交巡警、社区及学校之间的联防联控,形成上下左右齐心协力、携手同心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有序开展各项防控措施,抓好全过程、全领域、全时段疫情防控,全力打造联防联控工作格局。特别是针对沙坪坝校区环境复杂、管控难度大的情况,保卫处联合学校相关部门与社区、派出所组成专项工作小组,将每户每两天限一人一次的出入卡送至老校区1700余户教职工、租赁户、商租户手中,并对其进行防控宣传,同时严查家庭式麻将馆和人员聚集场所,对未戴口罩的人员和到操场锻炼的人员进行劝阻,积极加强对公共区域的管控。

担当作为,党员率先垂范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保卫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引导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关键时刻站出来,危急关头豁出来,勇做疫情防控“排头兵”,把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为磨炼党性、践行初心的磨刀石,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安全稳定。支部书记、保卫处处长唐加祥同志每日奔赴大学城校区和沙坪坝校区现场检查、督战,根据疫情发展协调相关工作,指挥相关人员严加防控;校卫队队长张韧同志主动加班加点,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其它部分党员干部也放弃休假,或坚守岗位或线上驰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负使命,共筑抵御疫情的坚实防线。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保卫处必将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挥“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战得胜”的安保作风,与各部门、各学院和全体重师人一道,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认真完成各项防控任务,保障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疫情不灭决不收兵。

上一条:担当作为严防控 凝心聚力战疫情
下一条:我校获2019年度平安校园反诈行宣传教育活动示范学校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
 
· 关于办理2023届毕业生户口迁...
· 关于敦促校内电动摩托车登记...
· 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通行证
· 关于2021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关于2020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重庆师范大学校园车辆登记注...
· 重庆师范大学车辆违规处理流程
· 关于2019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关于调整大学城校区车辆登记...
· 重庆师范大学各单位大型活动...
· 办理居民身份证的相关说明
-更多-

Copyright © 200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师范大学保卫处(武装部)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联系电话 〉〉 综合科:65362738 消防科:65910153 治安科:65910146 校卫队(老校区):65363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