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消防安全 | 人武工作 | 法规制度 | 办事指南 | 重庆师范大学主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反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2021-04-12 10:20  

警校联动反诈骗 精准防范保平安

我校开展反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通信网络技术进步,网络、电信诈骗犯罪迅猛增加,案件持续高发,诈骗手法不断翻新,隐蔽性、迷惑性不断增强,诈骗犯罪已成为当前主流犯罪,成为影响群众安全感、社会稳定性的最突出问题。

为切实增强我校师生的防骗意识,净化校园学习生活环境。2021年4月8日,重庆师范大学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联合重庆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在我校校友会堂音乐厅举办了“警校联动反诈骗精准防范保平安”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保卫处副处长李鑫主持,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共分为四部分,首先由高新区公安分局虎溪派出所所长袁杰讲话。袁所长强调广大师生要时刻谨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从根本上杜绝诈骗案件的发生。学校要从身边的实际案例出发,进行警示教育,提高师生防范意识,从而识破骗局,同时还要丰富宣传方式,深度开展校园宣传,做到师生全覆盖。

讲话结束后,我校党委宣传部组织表演了《网络商家信誉度刷单诈骗》和《冒充公检法》两部电信网络诈骗情景剧。宣传形式新颖有趣,生动形象地为我校师生展示了生活中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情景剧结束后,来自高新区公安分局的两位警官还分别对两部作品进行了点评。

第三部分由高新区分局刑侦支队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侦查大队张帆大队长为同学们做出了防范网络诈骗知识讲座。张队长从网络诈骗的特点趋势、常见手段及预防对策等方面清晰明了地为我校师生讲述了网络诈骗知识,极大提升了师生的反诈骗意识。

活动最后由我校保卫处处长唐加祥进行总结,他提到此次活动是加强校警联合的一次启动,通过此次活动,大大增强了师生对电信诈骗手段的了解,进一步提高师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获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同时我校也将继续加强宣传、布置落实,实现全员参与、整体联动、运转高效的打击整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工作格局和工作机制,并切实健全完善长效长治机制,有效提升我校师生安全感、满意度。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202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交通管制通告
下一条:保卫处支部在党史学习中了解保卫史
关闭窗口
 
· 关于办理2023届毕业生户口迁...
· 关于敦促校内电动摩托车登记...
· 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通行证
· 关于2021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关于2020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重庆师范大学校园车辆登记注...
· 重庆师范大学车辆违规处理流程
· 关于2019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关于调整大学城校区车辆登记...
· 重庆师范大学各单位大型活动...
· 办理居民身份证的相关说明
-更多-

Copyright © 200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师范大学保卫处(武装部)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联系电话 〉〉 综合科:65362738 消防科:65910153 治安科:65910146 校卫队(老校区):65363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