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消防安全 | 人武工作 | 法规制度 | 办事指南 | 重庆师范大学主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法规制度>>正文
 
民政部关于下发《优待安置证》管理和使用问题的通知
2015-11-19 16:28  

民发〔2002〕157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计划单列市民政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局:
  根据民政部《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央军委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优待安置工作的通知》(民发[2002]156号)精神,现将《优待安置证》管理和使用问题通知如下:
  一、印制。《优待安置证》由民政部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当年下达各地的征集任务,统一编号印制。《优待安置证》根据区域和户口性质,分别冠以省、自治区、直辖市简称以及“农字”与“非农字”字样。《优待安置证》分存根和证书两联,存根和证书之间加盖民政部印章,证书加盖县(市、区)民政部门印章。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翻印、复印和防制,违者依法严肃查处。
  二、下发。民政部按照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当年的征兵任务数逐级下发到县(市、区)民政部门。并视情况加发少量的备用数,以备填错、损坏时更换。备用数由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部门直接掌握,原则上不下发。《优待安置证》的下发,采取派人领取的方法进行,领取时必须双人同行。数量较少或交通不便的,可以按机要文件邮寄。收取时要当面清点,并办理签收手续。
  三、填写。填写《优待安置证》时,应使用钢笔或黑色签字笔,不得使用圆珠笔、铅笔,字迹要工整、清晰。其中的姓名、性别、入伍通知书编号、入伍时间严禁涂改,否则无效。其他栏目填写有误时,应在有误处居中位置划一横线,在紧挨其上方或下方的空白处填上正确内容,并加盖民政部门印章,不得覆盖、粘贴和涂改,否则无效。
  四、发放。县(市、区)定兵后,当地民政部门要依据兵役机关提供的《入伍批准书》存根和《入伍通知书》登记名单以及入伍青年的《入伍通知书》和户口本,及时将《优待安置证》发到士兵家长手中。《优待安置证》存根由民政部门留存,证书由士兵家长自存。这项工作结束后,各级民政部门要将当年《优待安置证》的发放情况登记造册,并逐级上报到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部门。
  五、核销。《优待安置证》因填错、损坏等原因需要更换的,应持作废的《优待安置证》到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部门更换。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部门务于定兵之日起两个月内将多余的或填错、损坏的《优待安置证》交回民政部核销。
  六、保管。各级民政部门要建立严格的管理制度,加强对《优待安置证》的管理。要指定专人负责,严格《优待安置证》的检验、登记和领取手续,严防差错和丢失。《优待安置证》遗失的,领取人要及时向当地民政部门提出申请并上报,再由省民政部门汇总后统一上报民政部。
  七、回收。本人退役后,凭《优待安置证》到民政部门报到,经核对无误后,方可办理安置手续,同时将《优待安置证》收回,并加盖“已安置”字样,存档备查。
  附:《优待安置证》样式(略)    

   
民     政     部
  
二OO二年十月十一日

上一条:关于扶持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优惠政策的意见
下一条:关于扶持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优惠政策的意见
关闭窗口
 
· 关于办理2023届毕业生户口迁...
· 关于敦促校内电动摩托车登记...
· 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通行证
· 关于2021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关于2020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重庆师范大学校园车辆登记注...
· 重庆师范大学车辆违规处理流程
· 关于2019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关于调整大学城校区车辆登记...
· 重庆师范大学各单位大型活动...
· 办理居民身份证的相关说明
-更多-

Copyright © 200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师范大学保卫处(武装部)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联系电话 〉〉 综合科:65362738 消防科:65910153 治安科:65910146 校卫队(老校区):65363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