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消防安全 | 人武工作 | 法规制度 | 办事指南 | 重庆师范大学主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电动车安全专项检查
2020-12-21 15:57  

我校开展电动车安全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火灾防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杜绝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2020年12月17日,我校党政办、学生处、研究生院、保卫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等部门共同开展了电动车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区域为教学区、办公区和学生公寓以及其他供电动车停放场所。检查组先后来到综合办公楼、校友会堂、招生就业处、集贤楼、田家炳、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楼、二食堂、三食堂、清风苑等地,主要对乱停乱放既对停放在消防通道、疏散楼梯间、室内的电动车进行了集中治理,重点检查了违规停放在办公室、教室、消防通道、楼梯间、疏散通道、救援逃生通道窗口、安全出口处的电动车。对“进楼入户”、“人车同屋”和堵、占消防通道、应急疏散出口等违规现象进行了现场处置。此外检查组还特别检查了是否存在“飞线”、私拉乱接电线,在办公楼、住宅房屋内、阳台、楼梯间等部位充电等违规现象。

在检查中发现,大多数师生都做到了规范停车及充电,但仍有个别师生将电动车停放在疏散通道及楼梯间等场所和私拉乱接电线充电。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校内电动车管理,切实确保电动车充电安全,杜绝因充电导致的火灾发生。

上一条:我校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下一条:大学城校区危化品库房监控系统采购公告
关闭窗口
 
· 关于办理2023届毕业生户口迁...
· 关于敦促校内电动摩托车登记...
· 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通行证
· 关于2021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关于2020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重庆师范大学校园车辆登记注...
· 重庆师范大学车辆违规处理流程
· 关于2019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关于调整大学城校区车辆登记...
· 重庆师范大学各单位大型活动...
· 办理居民身份证的相关说明
-更多-

Copyright © 200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师范大学保卫处(武装部)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联系电话 〉〉 综合科:65362738 消防科:65910153 治安科:65910146 校卫队(老校区):65363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