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消防安全 | 人武工作 | 法规制度 | 办事指南 | 重庆师范大学主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消防安全>>正文
 
我校开展二级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培训
2016-06-22 16:18  

为认真贯彻落实《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加强和规范我校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提高二级单位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按照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2016年全市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重庆市安全生产条例》,6月16日下午,学校组织二级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在大学城消防中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在首先进行的理论培训中,重点讲解了消防安全管理员职责,学校重点部位和重要场所如学生宿舍、图书馆、实验室等火灾的预防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在随后的实战演练中,消防官兵就正确使用消火栓、灭火器、逃生面具和扑救初起火灾的方法进行了操作示范。各二级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都积极参与并亲自体验消防灭火和器材使用。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使消防安全管理人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初步掌握了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组织火灾逃生疏散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2016级新生消防演练简报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首届消防趣味运动会
关闭窗口
 
· 关于办理2023届毕业生户口迁...
· 关于敦促校内电动摩托车登记...
· 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通行证
· 关于2021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关于2020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重庆师范大学校园车辆登记注...
· 重庆师范大学车辆违规处理流程
· 关于2019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关于调整大学城校区车辆登记...
· 重庆师范大学各单位大型活动...
· 办理居民身份证的相关说明
-更多-

Copyright © 200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师范大学保卫处(武装部)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联系电话 〉〉 综合科:65362738 消防科:65910153 治安科:65910146 校卫队(老校区):65363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