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消防安全 | 人武工作 | 法规制度 | 办事指南 | 重庆师范大学主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消防安全>>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2016级新生消防演练简报
2016-09-02 15:58  

重庆师范大学2016级新生消防演练

简 报

为全面提高我校新生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深入推进大学生军训工作,丰富军训教学内容,根据公安部、教育部等九部委局《关于推进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进网站工作的指导意见》(公消〔2015〕191号)的文件要求,我校非常注重培养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师生们掌握灭火逃生等基本消防技能,努力构建平安校园。8月27日上午,由学校保卫处、学生处等部门与大正物业联合,特邀消防部队进校,组织开展新生消防演练活动。此次演练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消防疏散演练

上午8点,畅风苑烟雾弥漫,突发“火情”,发现“火情”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保卫处报告,同时拨打“119”报警,保卫处接到报告后立即向校长报告情况,并启动预案处置程序;值班人员通过广播发布火情信息,提示师生不要惊慌,保持冷静,服从指挥;楼栋管理员听到广播后迅速指挥各楼层内的被困人员沿着安全出口撤离,被困人员用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快速、有序疏散到畅风苑外安全位置。

第二阶段:消防知识培训

8点30分,由大学城消防中队队长为学生进行防火基础知识培训:首先发现火情时如何正确报警;其次如何掌握初起火灾扑救和火场自救逃生技巧;最后讲解示范灭火器使用方法和两盘水带连接培训。

第三阶段:油盆灭火演练

9点,为使新生能掌握初起火灾的扑救,在第二运动场设置2个油盆,模拟火灾现场;由消防官兵进行操作示范,每个学院代表都积极参加体验消防灭火。

此次演练约1800名新生参加。通过开展消防常识授课、消防技能实际操作、逃生疏散演练、观看消防文化作品等一系列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培养日常良好习惯,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达到“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构建平安校园”的目的。

上一条:我校大学城幼儿园消防培训简报
下一条:我校开展二级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培训
关闭窗口
 
· 关于办理2023届毕业生户口迁...
· 关于敦促校内电动摩托车登记...
· 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通行证
· 关于2021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关于2020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重庆师范大学校园车辆登记注...
· 重庆师范大学车辆违规处理流程
· 关于2019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关于调整大学城校区车辆登记...
· 重庆师范大学各单位大型活动...
· 办理居民身份证的相关说明
-更多-

Copyright © 200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师范大学保卫处(武装部)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联系电话 〉〉 综合科:65362738 消防科:65910153 治安科:65910146 校卫队(老校区):65363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