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消防安全 | 人武工作 | 法规制度 | 办事指南 | 重庆师范大学主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消防安全>>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举办实验室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18-06-04 10:37  

为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师生在实验室发生火灾时的应急处置和疏散能力,重庆师范大学在5月31日成功举办了实验室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此次演练由重庆师范大学主办,学校保卫处承办,新大正物业公司、大学城消防中队协办。保卫处副处长方敏、后勤处副处长罗永东、实验设备处处长孙宇阳、物理学院党委书记胡先成和物理学院、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及花马社区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

下午15:00演练正式开始。物理学院二楼某实验室“发生火灾”,楼栋管理员发现之后,立即报告学校。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人员核警并开展初期灭火,随后及时拨打119,有序开展人员疏散和受伤人员转移,同时展开应急抢险和实施外围警戒,在消防部门到位后引导和配合消防人员开展灭火。15点8分,火火势得到控制,火险被扑灭。整个过程发现及时、处置有序,人员也全部疏散转移到安全地带。

应急疏散演练结束后,大学城消防中队何指导员对全体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内容为实验室消防安全和灭火器的使用,并组织全体师生进行了现场油盆灭火。

此次实验室消防专项演练,参加演练的师生均达到了演练的目的,提高了对实验室初期火灾的扑救能力,为师生的安全生活、工作、学习提供了更好的保障,同时也较好地检验了学校微型消防站兼职消防员培训成果及安保人员对应急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符合训练要求。

上一条:我校组织2018级新生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情浓意深,感恩奋进”防灾减灾主题活动
关闭窗口
 
· 关于办理2023届毕业生户口迁...
· 关于敦促校内电动摩托车登记...
· 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通行证
· 关于2021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关于2020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重庆师范大学校园车辆登记注...
· 重庆师范大学车辆违规处理流程
· 关于2019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关于调整大学城校区车辆登记...
· 重庆师范大学各单位大型活动...
· 办理居民身份证的相关说明
-更多-

Copyright © 200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师范大学保卫处(武装部)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联系电话 〉〉 综合科:65362738 消防科:65910153 治安科:65910146 校卫队(老校区):65363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