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消防安全 | 人武工作 | 法规制度 | 办事指南 | 重庆师范大学主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消防安全>>正文
 
我校组织2018级新生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18-08-27 09:57  

重庆师范大学组织2018级新生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为全面提高2018级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应变突发火灾的逃生技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根据公安部、教育部等九部委局《关于推进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进网站工作的指导意见》(公消〔2015〕191号)的文件要求,8月25日,我校保卫处(武装部)协同承训部队、沙坪坝消防支队大学城中队、宣传部、学生处、物业管理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新生消防安全演练,消防安全演练由保卫处处长唐加祥主持。

安全演练活动首先由消防中队队长杨普上尉为全体新生做了详细而生动的消防知识培训,从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阻碍消防通道到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火警报警电话、选择正确的报警方式等,为2018级新生上了形象生动的消防安全第一课。

随后,消防中队官兵邀请学生代表现场学习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工具,并在消防官兵及学校保卫处老师的安全指导下,按照灭火的正确步骤和方法,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将燃起浓烟的大火成功迅速扑灭,新生在整个灭火过程沉着、冷静、迅速、有效。

最后,组织新生实施消防应急疏散。当现场进入紧急突发情况时,各连队组织新生按顺序依次进行疏散,快速、规范、严肃、认真。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使抽象的消防安全知识变成了消防实战演练,让同学们对消防安全器材的使用等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大大增强了全体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在实战中消防安全知识得到了普及。

上一条:消防安全,演练先行——我校积极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举办实验室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关闭窗口
 
· 关于办理2023届毕业生户口迁...
· 关于敦促校内电动摩托车登记...
· 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通行证
· 关于2021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关于2020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重庆师范大学校园车辆登记注...
· 重庆师范大学车辆违规处理流程
· 关于2019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关于调整大学城校区车辆登记...
· 重庆师范大学各单位大型活动...
· 办理居民身份证的相关说明
-更多-

Copyright © 200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师范大学保卫处(武装部)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联系电话 〉〉 综合科:65362738 消防科:65910153 治安科:65910146 校卫队(老校区):65363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