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消防安全 | 人武工作 | 法规制度 | 办事指南 | 重庆师范大学主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人武工作>>正文
 
投笔从戎赴军营 绽放青春谱华章
2020-06-18 10:39  

投笔从戎赴军营 绽放青春谱华章

——重庆师范大学征兵宣传活动报道

青年强则国家强,习主席对青年学生非常关心、寄予厚望。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给南开大学新入伍的大学生回信,在全国高校学生中产生强烈反响,极大鼓舞了高校学子的从军报国之志。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高兵源素质,需要更多青年学子走进军营,军营为有志青年学子实现青春梦想提供了更加广阔的人生舞台。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先后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为鼓励高校学子参军报国、安心服役提供了有力保障。

2020年6月16日,由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武装部与重庆师范大学联合开展征兵宣传活动在我校宣誓墙举行。沙坪坝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刘星,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田盈及武装部、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参加政策宣讲,此外我校朱启廷、杨蓓蕾、段春呈等7名退伍大学生参与征兵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

征兵宣传活动分为三个环节,活动伊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本次征兵宣传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活动邀请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的袁彬、重庆工商大学高亚男等两个优秀的退役士兵大学生就他们的从军的亲身经历现场宣讲,高亚男作为一名退役女兵大学生,就“我的初心与坚持”、“军营中的磨炼与成才”以及“回归校园的思考与蜕变”为大家做了精彩的宣讲,台下的同学听得热血沸腾,激起了学生的参军报国之志,想到军营中磨练自己。

刘星政委亲切地与有意向报名参军入伍的同学进行交流,为他们解疑答惑,强烈激发了同学们的入伍到军营的热情。同时,我校田盈副校长也为前来咨询的同学耐心讲解,宣传入伍政策,并与我校7名退役大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地了解他们返校后的思想状况及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克服学习中的困难,全面发展,积极实现人生的理想和价值。

炎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参军入伍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一定要牢记习主席的谆谆教诲,以国家安危、民族复兴为己任,到基层去,到军营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

 

上一条:我校开展一系列征兵宣传活动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2018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招生简章
关闭窗口
 
· 关于办理2023届毕业生户口迁...
· 关于敦促校内电动摩托车登记...
· 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通行证
· 关于2021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关于2020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重庆师范大学校园车辆登记注...
· 重庆师范大学车辆违规处理流程
· 关于2019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关于调整大学城校区车辆登记...
· 重庆师范大学各单位大型活动...
· 办理居民身份证的相关说明
-更多-

Copyright © 200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师范大学保卫处(武装部)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联系电话 〉〉 综合科:65362738 消防科:65910153 治安科:65910146 校卫队(老校区):65363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