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消防安全 | 人武工作 | 法规制度 | 办事指南 | 重庆师范大学主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保卫处支部走进建川博物馆
2021-10-22 14:54  

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保卫处支部走进建川博物馆

为丰富党日活动形式,进一步提升党员同志的责任感与使命感,10月21日,保卫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重庆建川博物馆及166军舰,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重庆建川博物馆是重庆抗战兵工厂旧址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利用了其中24个防空洞,打造了抗战文物博物馆、票证生活博物馆、重庆故事博物馆等十个主题博物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首先参观的是兵工署第一工厂旧址博物馆。馆内根据不同时期,划分了不同的单元,清晰明了的展示了近现代兵器工作的历史沉淀。支部同志们边参观学习边感叹革命前辈们在当时极其艰苦的环境中,仍能刻苦专研,不求回报,这样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紧接着,支部同志们走进了抗战文物博物馆。进入展馆,大家就被墙上数百枚整齐分布的老兵手印震撼。随着一步步地深入展馆,一块块展板、一件件文物,引起同志们深深的深思,深感祖国今天的繁荣富强,是靠革命先烈的鲜血换来的,是靠一代又一代的仁人志士拼搏努力奋斗出来的。

参观完建川博物馆,支部同志们一起来到了166舰陈列馆,该馆运用文字、图片、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回顾166舰自建造之初直至光荣退役的历史,并辅以大量水兵的生活用品、舰上专用器材等实物,还原了舰上官兵生活、战斗的真实场景,使观众重温166舰的光辉岁月。站在舰尾,支部同志们畅所欲言,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座谈会。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志们备受鼓舞,深感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今后将把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落实在自身工作岗位上,在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中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与保卫处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我校召开反诈微信公众号推广及培训工作会
关闭窗口
 
· 关于办理2023届毕业生户口迁...
· 关于敦促校内电动摩托车登记...
· 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通行证
· 关于2021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关于2020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重庆师范大学校园车辆登记注...
· 重庆师范大学车辆违规处理流程
· 关于2019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关于调整大学城校区车辆登记...
· 重庆师范大学各单位大型活动...
· 办理居民身份证的相关说明
-更多-

Copyright © 200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师范大学保卫处(武装部)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联系电话 〉〉 综合科:65362738 消防科:65910153 治安科:65910146 校卫队(老校区):65363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