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消防安全 | 人武工作 | 法规制度 | 办事指南 | 重庆师范大学主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消防安全>>正文
 
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 共筑安全“防火墙”
2021-11-19 16:44  

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 共筑安全“防火墙”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避免实验室火灾等消防伤害事故的发生,2021年11月18日,我校保卫处联合美术学院,以实验室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等形式共同开展了本次活动。

下午3点,消防疏散演练在我校集贤楼美术学院实验与实训中心进行,正式开始前,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张国建就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的注意事项、逃生方式及要点进行了仔细的讲解。

随着警报声拉响,烟雾弹点燃,现场模拟楼内一楼的产品设计工作室因操作不当引燃室内衣物造成火情,演练正式开始。在烟雾弹的作用下,楼道里浓烟滚滚,几乎看不清任何东西。隐隐约约传来同学们的互相提醒:“弯腰!用手帕捂住口鼻!快快快!”各楼层的指挥人员也引导着学生按照指定路线快速撤离。疏散过程中,学生们低头弯腰,用湿抹布捂住口鼻,快步疾行,有序、安全地到达集合地点。

疏散演练结束后,同学们陆续到达博雅楼指定位置进行灭火演练。保卫处消防科李晓龙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一是在距离火源1.5-2米的地方进行喷射;二是站在火源的逆风方向进行喷射;三是对准火源根部进行喷射。

随后,同学们有序地进行了灭火演练,真正做到会辨识、会使用,以便在遇到真正的火灾的时候,能够冷静并且熟练地使用灭火器。

此次实验室消防应急疏散和灭火演练让同学了解了相关的消防知识,学会了灭火器的基本操作,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上一条:消防演习走进我校幼儿园
下一条:我校顺利开展消防演练
关闭窗口
 
· 关于办理2023届毕业生户口迁...
· 关于敦促校内电动摩托车登记...
· 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通行证
· 关于2021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关于2020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重庆师范大学校园车辆登记注...
· 重庆师范大学车辆违规处理流程
· 关于2019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关于调整大学城校区车辆登记...
· 重庆师范大学各单位大型活动...
· 办理居民身份证的相关说明
-更多-

Copyright © 200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师范大学保卫处(武装部)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联系电话 〉〉 综合科:65362738 消防科:65910153 治安科:65910146 校卫队(老校区):65363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