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消防安全 | 人武工作 | 法规制度 | 办事指南 | 重庆师范大学主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消防安全>>正文
 
消防演习走进我校幼儿园
2021-11-26 09:15  

消防演习走进我校幼儿园

为切实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2021年11月25日,我校保卫处联合幼儿园及新大正物业在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消防演习活动。

上午10点,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张国建在幼儿园二楼会议室对幼儿园全体教师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他从火灾案例、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器材机火场逃生技巧四个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培训结束后,提示火灾发生的警报响起,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全园幼儿在老师的组织下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按规定的安全疏散路线快速有序的撤离到操场,整个过程不到2分钟,各班教师们迅速整队清点人数。

整队完成后,灭火演练正式开始。幼儿园全体教师及后勤人员6人一组,站立于上风方向,先除掉铅封,拔掉保险销,随后一手提着灭火器,一手握在喷管金属环位置,在统一命令下有序的进行了灭火演练。

此次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习、了解消防知识,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让幼儿园全体教师及后勤人员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灭火方法。

上一条:我校开展学生食堂消防知识年度考核工作
下一条: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 共筑安全“防火墙”
关闭窗口
 
· 关于办理2023届毕业生户口迁...
· 关于敦促校内电动摩托车登记...
· 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通行证
· 关于2021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关于2020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重庆师范大学校园车辆登记注...
· 重庆师范大学车辆违规处理流程
· 关于2019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
· 关于调整大学城校区车辆登记...
· 重庆师范大学各单位大型活动...
· 办理居民身份证的相关说明
-更多-

Copyright © 200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师范大学保卫处(武装部)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联系电话 〉〉 综合科:65362738 消防科:65910153 治安科:65910146 校卫队(老校区):65363547